close

我的12周年禮,也是我想很久不知道要挑鉅聖還小林攪拌鋼,之前都用小紅在打麵團,這次想換大一點的也覺得較省時,最後決定選12公升,向一間日盛廠商20180112下訂,很快的1月18日就到貨了;購買廠商是教會的一位烘友介紹,接觸後發現詹老闆很用心,加LINE軟體和我說明第一次使用的清潔要怎麼做,有問題都可以問他,我的配件全部都是不鏽鋼,攪拌鋼、攪拌S鉤、攪拌槳、攪拌球除了上方構造是鋁合金,球是不鏽鋼。

老闆說收到貨後記得先洗鋼,用300g(s型鉤)加180g的水,先用一速打到乾粉融入水,再停機換二速打到成糰,然後停機拔插頭將鉤子卸下,連鋼取出來,用麵糰將鋼內外籍及配件都擦拭乾淨,尤其鋼內面有油要多擦幾次,再用沙拉脫溫水洗一遍,洗鋼後麵糰可繼續利用擦拭抽油煙機。

我當天確實用溫水洗完一次後,我打了500g乾粉加310g水,發現麵糰好黑,所以我又繼續泡著一晚的水,打算等翌日晚上繼續清洗,再打一次麵糰,詢問老闆才知道我用錯方法了,原來是麵糰成糰還有黏性時就要取出了,不能打到光滑不沾黏,然後老闆還說泡著其實沒有比麵糰好用。

 

 

清洗完成幾日後,來試打麵糰,看看延展性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